2014/01/25

[開箱] Buffalo 4A 充電器



之前因為yahoo的購物金買了台達的AC21充電器之後,又看到PTT MobileComm 版主所購買的這台心得,所以又手滑買了這個充電頭XD

先講價格好了,因為價差很大。這一顆是請我朋友去Costco帶買回來的,因為是599元。但是購物網站如PChome之前是賣799元,最近漲成999元。價差之大,請慎選通路。

一些特點
●一台充電器有4個Port,一次可以充四台。
●針對Android/iOS設備設計 (註:Galaxy tab要用轉接頭,note平板不適用)
●單一Port最大電流2.1A,4Port輸出電流最大4.2A,有超過限流之保護。


開箱照
▼Costco實在是喜愛把產品巨大化Orz,雖然看起來頗可愛的


▼產品正式包裝


▼正面

▼背面,插頭是可折疊的


▼Android side

▼Apple Side

▼使用情境,我接上一條LG G2傳輸線、Apple Lightning傳輸線、還有一條電腦喇叭的電線(USB/接兩邊都可)



心得與實測

上一篇的開箱文我自己覺得寫得太混了,因為那時候我只有一台iPad mini 1代,iOS又因為系統各種限制無法直接從APP Store抓到測量電流的app,實際電路因為太久沒碰了不敢自己拿工具與電路板拆解,三用電壓測量電流。

但是因為筆者多了一台LG G2,有可以測量電流的APP,故於此測試。
測量電流的APP(雖然不知道是怎樣算的,但是我就是信了XD):Battery Monitor Widget

▼buffalo 4A (黑) v.s. 台達電AC21 (白),外觀與大小比較


▼buffalo 4A + G2傳輸線 + LG G2,最高約1.6A

▼台達電 + G2傳輸線 + LG G2,最高約1.8A

台達電 + 別人的傳輸線 + LG G2,最高約1.2A


個人主觀感受與選擇(結論)
● Buffalo的充電孔比較容易插拔,AC21一但線插進去,我覺得蠻緊的,很怕扯斷Orz
一般來說在電壓維持一定範圍時(3.2V~4.2V),電流越大,P=I*V(要積分XD),充電越快。本身G2有提供原廠1.8A的充電頭,若能提供接近1.8A的電流,我就覺得及格了。
● 線材影響充電電流大小,如圖二與圖三的比較,不同的線材配一樣的充電器仍會影響電流大小。
● 出去玩我會考慮使用Buffalo 4A,旅行時不但一次要充多台設備,且應該要考慮收納,線會插拔,故選擇之。
● 在家裡或固定場所會考慮使用台達電AC21,然後把固定的線插下去,因為電流看起來比較大(?),且線難插拔,故選擇之。
● 台達AC21因為結構比較對稱的關係,插在牆上會比較穩固,Buffalo 4A則會有較不穩固的狀況,請避免小心拉扯。

延伸閱讀
● [開箱] Innergie mMini AC 21 USB電源充電器 
● PTT MobileComm版 (1) http://goo.gl/iGAEHb (2) http://goo.gl/5yYaeF
● PChome 網頁截圖 http://i.imgur.com/1U7nDi2.png
● 【小胖實測】散裝 原廠 Lightning 傳輸線 iPhone 5 5S iPad air mini
● LG G2 各類充電器實測與建議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~
    那在充new ipad時(Lightning),夠快&穩定嗎~
    補充多問一條QQ台中costco有賣嗎?現在pchome都799哩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New iPad 是30針吧 0.0 手邊沒舊版的設備
      基本上我充iPad mini 的時候,電流跟大白豆腐大概就
      buffalo : 白豆腐 至少有 90分:100分的 比較吧

      Costco 我是請朋友幫忙找的,ptt板主住北部有買到,
      我在台南有買到,可能要麻煩你去Costco相關社群去問問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爬文時有看見,好士多賣599...
    我在拍賣買到699應該就是好士多產品了

    回覆刪除